fbpx
Home » 其他計算程式

計算你的”頭腦年齡”的四款小遊戲測驗

No Comment


很不幸的,我們的頭腦成熟後只會因為年齡的增長,變得越來越失去功能,而頭腦這種東西,過度使用及太少使用都會使得腦功能受到減損,當然還有疾病也會造成失智等疾病,你是否覺得最近記憶越來越差,計算能力的減弱,趕快來看看你的腦年齡正常嗎?

關於腦成長
(1)隨著學習經歷的增加,大腦的內部結構也隨時都在改變和發展。這樣就為學習提供了幾乎沒有限制的容量。

(2)大腦細胞通常不再自身繁殖,因此是相同的一批大腦神經細胞陪伴我們度過一生。

腦的生長有以下兩個重要階段:1.懷孕第八到第十三週,這一段時間腦細胞不斷生成和分化,腦細胞的生成基本完成。 2.懷孕六個月到出生後兩歲,腦內神經細胞完成其相互問的大部分聯繫.有的科學家認為我們很多生活的基本知識就是在這一階段開始學習了。有相當一部分的知識是嬰兒在母親子宮裡就學到了的。例如一些基本的聲音和語言的節律節奏等。

嬰兒出生後,大腦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神經細胞取得相互聯繫。一個嬰兒,如果撫養在一個具有良好學習條件的環境,有很多光線的、聲音的、語言的以及動作的刺激存在,這樣有助於嬰兒的大腦得到充分和完全的發展。對智力超常兒童的調查研究表明,許多超常兒童,他們在嬰儿期就是處於許多這樣的刺激環境里長大的,有過豐富的早期教育。

在3~6歲階段,腦的發育雖然沒有以前那麼迅速,但仍保持在一個比較高的水平。腦的重量由l歲的950克增加到6歲時的1200克。神經纖維分支加多加長,有利於神經元的形成。在5~6歲時,腦電波顯示第一次飛躍狀態,這個時期是兒童智力發育的主要階段。有人認為,這一階段的教育很大程度地影響著以後的智力發育。

7~8歲的兒童大腦半球繼續發育,腦重由6歲時的1200克增加到1 400克,接近成人的腦重。這時期,兒童運動的正確性和協調性得到發展,抑制能力和分析綜合能力加強。然而,這時期的兒童對直觀形像模仿能力很強,而對抽象思維能力較差。

9~16歲的兒童青少年,腦重量增加不多,這一時期,腦主要進行著細胞內部的結構與機能的複雜化過程。神經的聯絡纖維在數量上大大增加,聯絡神經元的結構和皮層細胞結構機能在強烈地發展和形成著。這是聯想的、推理的和概括的思維過程的物質基礎。在青春發育期的13~l 4歲時,腦電波表現出第二個飛躍現象,說明腦細胞機能上的成熟。由於青春發育期的少年甲狀腺機能旺盛,刺激高級神經系統,表現出神經系統的不穩定性,並易於疲勞。因此,在安排青少年生活制度時必須給予注意。青春發育期是智力發育的重要階段,感覺、知覺非常靈敏,記憶力強,思維能力在不斷擴大、加強,潛力很大。因此,應充分利用這一階段的寶貴時光,多學文化科學知識,培養創造性思維,提高發明創造能力

以下介紹四個小遊戲,以遊戲的方式測定你的腦齡,對於結果可以參考看看,若真的自己覺得有問題還是建議就醫診斷.

(一)腦年齡計算-瞬間記憶

遊戲方式:以數字小的逐漸點選到大的速度會越來越快,排列若正確則為答對.
br1.jpg

(二)腦年齡計算-符號計算

遊戲方式:以算式左右邊的數字去決定要用+-*/去填入.
br2.jpg

(三)腦年齡計算-識別顏色

遊戲方式:指出畫面中上方題目的顏色去選擇下方的中文答案.
br3.jpg

(四)腦年齡計算-圖形識別

遊戲方式:參考各個色塊之間的堆疊方式,指出四塊裡面跟其他三塊不一樣的那塊.
br4.jpg

你的測試計算結果是如何呢? x23

Comments

comments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