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Home » 計算0123456789

計算你一天需喝多少水? 多喝水計算機 ~

6 Comments

對於人類來說水是一個重要的結構組成部分的皮膚軟骨,組織和器官。每一個身體的一部分依賴於水。我們的身體組成,約75 %的水:大腦85 % ,血液90 % ,肌肉75 % ,腎為82 %和22 %的骨骼是水。我們的腺體和器官如果沒有良好的營養,乾淨的水,最終會惡化。

成人每天通過汗液,呼吸和排泄的平均損失約2.5公升的水。身體失去的5 %的總水量身體將開始出現惡化。在一個健康的成年人,這被看作是疲勞和一般不適,而一個嬰兒,它可以脫水。在一個老人, 5 %的水土流失導致身體機能成為異常,症狀通常可以看到的老化,如皺紋,嗜睡,甚至迷失方向。連續失水隨著時間的推移將加快衰老以及疾病的風險增加。
如果你的身體沒有得到充分水化,細胞將從你的血液獲得水份,這將使你的心更加努力地工作。與此同時,腎臟不能有效地淨化血液。在這種情況下,一些腎臟的工作量是通過肝臟和其他器官,這可能導致他們受到嚴重的強調。此外,您可能會如便秘,乾燥,發癢的皮膚,痤瘡,流鼻血,尿路感染,咳嗽,打噴嚏,竇壓力和煩惱。

因此,多少水就足夠了嗎?最低數額的水你需要取決於你的體重。一個更精確的計算,是喝一盎司的水,每兩磅體重
也有另一種公式如下
喝水量=「排尿量」加「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
一、排尿量:一般人每分鐘一CC,故每日廿四小時正常排尿量為一四○○㏄。
二、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是以每公斤一○CC來計算,例如
七十公斤 的人,無感覺的水份喪失量為七○○CC。
七十公斤 的正常人,每日喝水量至少應為二三○○CC。
我參考了第一種公式來算出每天每人需喝多少水

每人每天需喝多少水計算機
網址:http://0123456789.tw/CALHTML/water.php

21940084

如何挑水

大家都缺乏正確的喝水知識,我誠懇的希望您能夠建立正確的飲用水觀念:
一、逆滲透水、純水與蒸餾水,絕對不能喝:
(akura網友回應中指出此點過於誇大)
因為水中完全不含人體需要的鈣、鉀和鎂等有益的礦物質,長期飲用會對人體造成血管疾病、心臟病、骨質疏鬆症;正在發育的小孩會造成發育不良、嬰兒會長不出牙齒。教育部已通令全國各級學校不可再裝設逆滲透水機,改用燒開水。
環保署網站說:「蒸餾水不含任何成分,長期飲用有營養失調之虞」,以及「經逆滲透處理後之自來水已幾乎變成純水,沒有一般水該有的礦物質。」逆滲透水是工業、實驗室與醫療用途的「科技水」,絕對不是我們飲用的「日常水」,近年慢性病增加,與此種水機盛行有關。

二、電解水或鈣離子水,也絕對不能喝:
台灣大學 呂鋒洲 教授表示:「使用電解水機的先決條件必須是水源水質非常好,假如電解水機水源水質不好,則經電解過後的水質變成濃縮重金屬水,對人體健康反而有危害。」
電解水機或鈣離子水機在日本是列入醫療器材管制,屬於治療腸胃疾病之用,必 須依照 醫師指示使用。台灣商人卻胡亂進口推銷,造成近年洗腎病人增加。為了自己健康,電解水或鈣離子水也絕對不能喝!
三、超商賣的包裝水,很多都不是礦泉水,大家都誤會了。
根據衛生署資料,全國真正的礦泉水只有三個品牌,其他都是「包裝飲用水」,所用的水源不是地下水就是自來水。有些號稱天然活水的也是自來水處理後的包裝水, 你們到超商隨便拿一瓶,看看「品名」及「水源別」,就知道不是「天然礦泉水」而是純水。大家都被蒙蔽了,這種水也少喝。
四、山泉水或加水站的水,實在缺乏品管,相當危險:
台灣空氣與土地污染相當嚴重,從山上流下來的水又不知道流過哪些不潔的地方,只經過商人的簡單過濾,根本沒有嚴格品管,充滿細菌與重金屬的山泉水,實在是喝不得。
街頭加水站的過瀘設備到底有沒有定期更換,我們也不知道。台中市環保局曾調查市售加水站的飲用水質,發現大腸桿菌含量偏高,不符合自來水水質標準。此種水也令人實在不放心。

watera.jpg

如何喝水

⊙白開水最好
一天 一公升 半,分開喝才好
季節變換時期最是感冒等流行病發作的旺季,愛惜身體健康,平日應多喝水,但是喝水有一定的原則,並不是隨心所欲想喝就喝,過去也曾在國外發生過一個媽媽每天 給孩子喝過量的水致死的案例,所以喝水也是有學問的,最好是配合自己的日常作息、生活型態、及身體狀況等多方面調合, 一公升 半的水平均分散在一天之中飲用。
⊙坐辦公桌的人少喝一點
醫學研究指,每人每到少要消耗 二公升 半的水份,而每天我們吃下的食物中已 經含有大量的水份,像蔬菜90%是水份,水果中80%是水份,肉類和魚也含有70% 的水份,扣除這些一天喝 一公升 半的水就足夠了。像上班族整天待在辦公桌前很少運動的人,最好就是養成每次坐下前喝少量水的習慣,不要一下子喝太多,因為水 分會希留在體內,反而不利新陳代謝。而運動量大的人當然就要相對增加飲用水了。
為了解渴而喝下加工飲料那就錯了,因為純淨白開水才是最容 易解渴的,而且進入人體後可立即發揮新陳代謝功能,調節體溫、輸送養分及清節身體內部,但是這些都不是加工飲料能夠做到的,加工飲料應為添加了其他的物 質,有些反而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所以一般又有人稱它作「垃圾飲料」,顧名思意當然就是多喝無益、少喝為妙。
⊙喝水的時機
早晨喝水有助排泄,預防便秘
人每天都會喝水,可是喝來喝去也不知道喝水到底好在哪裡,只知道口渴了就要喝水嘛!哪有什麼學問呢?嗯!這你可就不知道了吧!其實妙用可多了呢!
問:一天之中什麼時侯是喝水最好的時機?你可能要說:廢話!當然是口渴的時侯呀!錯啦!專家說:「千萬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因為口渴的時侯多半身體已經開始有 脫水現象」那又怎樣?小心撐死呀!每天應該隨時都喝水,而且要小口喝開水,並且保持一定的活動量,這才是最佳養生秘方,專家還說早晨起後是喝水最佳時間, 因為空腹喝一大杯水然後向右躺10分鐘,有助於清潔肝和膽,若小口喝完半公升水,靜靜坐下或躺下片刻,可促進排泄功能,另外還有一些功能往下看就知道。
喝對了時間,能減肥、戒煙
減肥:飯前20分鐘喝二大杯水,能使胃有飽脹感,自然可降低食慾,這可是免錢的減肥法哦!最少可省去一大筆買減肥藥的開銷,還可少吃一堆垃圾食物,避免積食。
戒煙:菸癮一發,可上火了,喝一大杯水消消火就能抑制菸癮,據說效果可達九成以上,如果你是個「癮君子」一定知道,菸癮發作的時侯通常會有口渴的情形,下次別拿煙,喝水就對了。
⊙多喝水能抗膀胱癌
研究發現,除非你喝下含糖量高或熱量高的飲料,否則多喝水沒有什麼不良副作用,當然那些從事不健康活動,在酒吧逗留,又抽菸的人是被排除在外的。進行這項研 究的密休女士建議一般男性每天至少應該多攝取三大杯水,不但有助於降低罹患膀胱癌的危險,也有助於預防痛苦的腎結石。
這 項研究是由一些受調查的男性身上發現的,接受調查的男性填寫他們所喝包括水、牛奶、果汁、咖啡、茶、汽水、葡萄酒、啤酒等二十二種飲料的飲用情形,結果發 現一天喝七杯飲料對預防膀胱癌及腎結石都有好處。但是酒及加工飲料逃過這方面疾病卻可能引發其他癌症的發生,所以建議還是多喝水或一些新鮮果汁較好,而且 喝水越多越有效。因為水可以沖淡尿中的毒素,增加排尿次數,因而減少尿中致癌物與膀胱細胞的接觸。
另外,過去證實吸菸者罹患膀胱癌的風險至少為一般人的兩倍、老菸槍增加到四倍,在水的研究後也發現,即使在吸菸者中,多喝水還是可以降低癌症風險。而水的取得容易,與另一套抗膀胱癌食物─花椰菜、甘藍菜相比,方便更多。
前幾天我們談到喝水在健康、減肥、美容上的功效多多,今天又多了一條,喝水可以抗膀胱癌,儘管喝咖啡、茶、汽水、可樂都能減少膀胱癌的機會,但是為了身體其他各部位的健康著想,還是回歸到原始話題,純水最好。明天我們再來製作健康減肥飲料吧!
部分參考資料 Yahoo! 奇摩知識+

lineblue

人體幾乎是由水分所構成,如何讓水適當的導入體內,對於保養和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實際上,剛生下來的小嬰兒,體重有80%是水分!意思是水分可以保護小嬰兒脆弱的內臟系統。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體內的水分含量也會逐漸減少,例如成年男性(標準體重)是60%,成年女性(標準體重)是50~55%是水分。

中暑的原因是體內的水分不足,所引發的脫水症狀,因此水分對我們人體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這一回,就要來教你如何有效攝取水分,讓你變漂亮的6個飲水方法!

■1. 一天喝6~8次,適量飲水

首先,喝水的要領就是“一次喝一杯的程度(150~250ml),一天喝6~8次”。如果依照這樣的程度喝水的話,可以補充一日所需的水分量(約1.5公升)。

具體的來說就是:

起床後馬上
早餐時
午餐時
下午茶時
晚餐時
要洗澡時
睡覺前
體內一次可以處理的水量有限,所以為了想要補充一日的所需水量,一口氣大量飲水是NG的!即使對美容有效果,對身體卻是一大負擔。

■2. 睡覺前後一定要喝水

喝水最有效果的兩個時間點,分別是睡覺前和起床後。其實在睡眠中,意外的流失很多水分呢!所以一起床馬上補充200ml的水分是很重要的。另外睡前攝取水分的話,隔天一早的氣血也會很暢通喔!

特別是年紀大的人,因為不喜歡半夜起床跑廁所,就不在睡前喝水,這樣很容易因為水分不足而引起脫水症狀,要特別注意!年紀大時較不易發現,其實自己比年輕時候還要容易口渴,所以周圍的人要時時記得提醒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

 

 

■3. 空腹時飲水

為了吸收中硬水和硬水裡的礦物質,飯前空腹喝水是最好的。為了讓消化器的黏膜運作以便吸收礦物質,空腹是喝水的最佳時刻。

喝水會刺激副交感神經,促使內臟運作。雖然小腸會吸收水分中所含的礦物質,但是如果一次大量飲水,礦物質會無法全部被吸收,因此一回一杯程度的量是最適當的。

順便一提,水若煮沸的話,酵素就會消失,礦物質也會結晶化(煮沸的白開水有別的效果)。

■4. 喝常溫水

通常你買了水之後,會馬上放進冰箱保存嗎?

就算水對身體有很多好處,但是請不要喝冰的水。為了不要讓體溫因為水的溫度而降低,飲用比常溫高溫的水是重點!特別是腸胃比較不好的人,如果一次喝大量冰水的話,小心會對腸胃有不好的影響。還有,心臟不好的人喝太多冰水,在心臟旁食道裡所經流的冰水,會導致心臟降溫而造成負擔。

另外,身體是否能有效率的吸收含礦物質成分的礦物水,其實跟水的溫度有很大的關係。夏天喝冰的礦物水覺得很好喝,但是腸子吸收水分和礦物質的速度卻變慢了。不管怎麼說,冰的東西對健康和美容效果會減半,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常溫下喝水吧!

■5. 流汗前喝水

在洗澡或運動前,請記得一定要補充水分。運動期間大約每15分鐘1次的程度喝水最佳。這個時候喝比常溫還要低溫,大約是6~13℃的水是OK的!

■6. 在口渴之前,慢慢喝水

當我們感覺到「口好渴喔!」時,實際上就是輕微的脫水症狀喔!當體內的水分減少時,血液會變得黏稠,引起想睡覺或者頭痛等徵狀。在這些徵狀發生之前,記得勤勞的補充水分吧!

以行動來說就“只是喝水”這樣簡單的方法而已,不用使用任何道具,為了讓健康和美容效果更為加倍,今天開始就來試試吧!

Comments

comments

標籤: , , ,